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7

从第106届全国糖酒会看中国酒类营销新机遇

11月10日“创造新需求·共享新机遇——2022中国酒业营销创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展馆顺利召开,围绕“酒业创新营销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众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大咖展开热烈讨论,旨在为酒类行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 甘权

论坛开篇,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作开场致辞,对参会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现在是一个多变的时代,更是一个创新的时代,新的环境带来了消费的新气象,新的经济环境下催生了崭新的消费业态,包括新人群、新品牌、新场景、新运营。对于酒业而言,唯有不断地突破,不断的地创新,才能够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抓住机遇,迈向通往成功的道路。

腾讯广告食品饮料行业负责人 李喆

腾讯广告食品饮料行业负责人李喆提到:基于大行业的变化和叠加疫情的影响,整个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是行业内头部效应更加明显,一方面是消费者也改变了消费习惯,越来越依赖互联网生态,去作为自己了解品牌信息的渠道。他表示腾讯希望和酒类企业能够在全域营销方面做更深度的探讨和尝试,基于腾讯的海量信息,去进行更精准、更大地触达消费者。利用腾讯的内容矩阵,能够为品牌从广告和公关上讲好自己的故事。

肆拾玖坊COO  刘超

肆拾玖坊COO刘超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品牌故事:肆拾玖坊是一个全产业链的公司,以产品酱酒为核心,左边连接我们的酒厂,我们整个的生产基地、酿造基地;右边连接我们的合伙人、我们的平台、我们的门店终端、我们的经销商,同时连接我们所有的客户、用户,这是一个完整的、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基于这样一个数字化完整体系,来构建肆拾玖坊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刘超在最后分享总结到:“肆拾玖坊首先是一个基于用户、基于超级用户、基于合伙人的这样一家离用户最近的企业。”

怡亚通集团酒业公司副总裁、怡亚通康宝公司董事长 鄢奎平

怡亚通集团酒业公司副总裁、怡亚通康宝公司董事长鄢奎平在会上分享到:“我们做了一个文创酒,我们讲现在国之大器,祖国昌盛,拿到了长征5号成功发射的纪念酒授权,开发了一款纪念酒——摘要12。随着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尤其我们的航天梦,我们这款产品既能够表达我们酒类从业者对航天事业的敬意,又能激起大家的坚定信心。”

壹玖壹玖董事、营销副总裁 熊霞

壹玖壹玖董事、营销副总裁熊霞提到:“在整个基于酒业新消费时代,企业也在思考,怎么样在二十年深耕的零售商业品牌基础下,去结合我们的产区品牌和商品品牌,再加上商业零售品牌,构建消费者现在的即时需求。未来我们的商业模式,我们所思考的是怎么样结合产区和商品品牌、零售品牌、渠道品牌,怎么样来构建多品牌驱动的模式。第二,现在我们的平台打造的就是从厂家到消费者及仓储、物流、数据、供应链平台。”

中国酒业营销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为了强化各家酒企合作,提高产业沟通效率,在本次大会上我们也联合与会酒企和行业专家,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酒业营销创新联盟”,为推动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腾讯广告白酒行业负责人陈阳,肆拾玖坊COO刘超,首粮酒业公司总经理刘旭彬,壹玖壹玖董事、营销副总裁熊霞上台,共同开启这一庄严时刻。

伴随着中国白酒产业发展进入全新的周期,酒业的营销模式和营销手段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酒企借助线上新媒体,打破了时空阻隔;有的酒企开发了全新的会员营销体系,实现了良性复购与拉新;对大多数酒企来说,数字营销的浪潮在不断掀起,酒业时时有创新,处处有营销。


上一篇:....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