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30

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出席全国糖酒会线上云展,看好白酒行业未来发展

7月28日,第102届全国糖酒会线上云展隆重启幕。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论坛“企业家面对面”中,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展开对话,就白酒行业发展研判及五粮液发展规划、如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等话题发表了独到见解,给广大白酒品牌带来更多思考。

白酒行业应去术存道

“白酒行业要去术存道、创造未来,去术存道就是去旧的方法,立新的思想,就是要坚决摒弃急功近利、投机浮躁的旧方法、旧套路,牢牢树立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下的尊重产业规律的发展思路。”李曙光在对话中表示,就五粮液而言,去术存道,就是要从战略层面,把握新变化、新趋势带来的新秩序与新格局,同时坚守品质第一的匠心、和美发展的哲学、诚信务实的理念、名酒企业的责任。

国际化加速,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从行业和龙头发展高度出发,李曙光讲述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在企业家队伍建设层面,要按照进一步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队伍的要求,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增强在世界大变局中的企业竞争力。在企业发展层面,结合五粮液实际,李曙光认为要高度重视三个方面的建设,即深厚的传统文化传承、一流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加快国际标准体系的对接。

千年白酒行业,永恒朝阳产业

在此次对话中,李曙光也表达了对白酒行业的看好。李曙光认为,白酒是千年行业、也是永恒的朝阳产业,从不同方面来看兼具了成熟期、成长期与初创期的特征。而白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白酒企业需要把中国博大精深的白酒酿造工艺,坚守与弘扬好。

李曙光认为,当前,中国白酒一方面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一方面要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强化与国际技术和贸易标准的接轨。五粮液、茅台、剑南春等多个中国白酒品牌正式入选中国首批受欧盟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就是非常可喜的一步。


上一篇:全国糖酒会.